FB IG
close
Le Clarence de Haut Brion

奧比昂酒莊二軍紅酒 

酒  莊 奧比昂酒莊
(Chateau Haut-Brion) 

葡萄品種 72.8% Merlot
16.3% Cabernet Franc
10.9% Cabernet Sauvignon 

酒精濃度 13% 

酒  評 酒具深石榴紫的色彩,壓碎的黑李子和紅李子從酒杯中散發出來,充滿紅醋栗、野藍莓的活潑香氣,並帶有林地、丁香、黑橄欖和薄荷醇味。中度到濃郁的口感充滿活力,以堅韌細膩的單寧和大膽的新鮮度為框架,餘味悠長。
 

用餐搭配   用餐搭配 用餐搭配 用餐搭配

酒卡下載
奧比昂酒莊二軍紅酒
奧比昂酒莊二軍紅酒
酒卡下載
奧比昂酒莊二軍紅酒
Chateau Haut-Brion是法國五大酒莊之一,位於Bordeaux 左岸的 Pessac-Leognan 產區,也是一級酒莊中唯一不在 Medoc 產區的酒莊。

從 1525 年起,Chateau Haut-Brion 的經營權輾轉易手,其中不乏王室貴族、政要名人與商界巨擘,他們都為莊園的發展做了許多貢獻。1935年時,Chateau Haut-Brion 在因緣巧合下,被美國銀行家 Clarence Dillon 收購,此後 Dillon 家族對酒莊進行投資,修建大型地下酒窖、更換釀酒設備、重新栽植葡萄與第一個採用不鏽鋼筒發酵,此後一直保持在葡萄酒界金字塔的頂端。

Chateau Haut-Brion 採用融合傳統與現代的釀酒方式,葡萄達到理想的成熟度後經由人工採收,在流動台上撿出達標的葡萄,送至酒莊釀製後,在酒莊客製化的橡木桶中陳年 20-24 個月,陳年期間依照傳統每3個月進行一次倒桶,直至裝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