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 IG
close
Chateau Haut-Brion

奧比昂酒莊紅酒  

酒  莊 奧比昂酒莊
(Chateau Haut-Brion) 

葡萄品種 49.4% Merlot
38.7% Cabernet Sauvignon
11.9% Cabernet Franc 

酒精濃度 14.6% 

酒  評 深紫色的酒體,甫開瓶時芬芳集中,數分鐘後香料 – 小荳蔻、黑醋粟、茴芹等氣息撲鼻而來,雜揉松露、黑莓、煙燻肉與紅玫瑰香。酒體厚重飽滿,有著礦物質、果香與香料的口感,單寧堅實卻細膩、優雅清新,尾韻悠長、令人驚艷。陳年後將會迎來此酒的巔峰,絕對值得等待!–by Robert Parker –  

用餐搭配   用餐搭配

酒卡下載
奧比昂酒莊紅酒
奧比昂酒莊紅酒
酒卡下載
奧比昂酒莊紅酒
Chateau Haut-Brion是法國五大酒莊之一,位於Bordeaux 左岸的 Pessac-Leognan 產區,也是一級酒莊中唯一不在 Medoc 產區的酒莊。

從 1525 年起,Chateau Haut-Brion 的經營權輾轉易手,其中不乏王室貴族、政要名人與商界巨擘,他們都為莊園的發展做了許多貢獻。1935年時,Chateau Haut-Brion 在因緣巧合下,被美國銀行家 Clarence Dillon 收購,此後 Dillon 家族對酒莊進行投資,修建大型地下酒窖、更換釀酒設備、重新栽植葡萄與第一個採用不鏽鋼筒發酵,此後一直保持在葡萄酒界金字塔的頂端。

Chateau Haut-Brion 採用融合傳統與現代的釀酒方式,葡萄達到理想的成熟度後經由人工採收,在流動台上撿出達標的葡萄,送至酒莊釀製後,在酒莊客製化的橡木桶中陳年 20-24 個月,陳年期間依照傳統每3個月進行一次倒桶,直至裝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