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 IG
close
歐巴特耶酒莊
Chateau Haut-Batailley
Chateau Haut-Batailley 位於法國波爾多波雅克產區。1855年,該酒莊被評為梅多克五級莊。酒莊與隔壁的Chateau Batailley 一直息息相關,1942年,為了避免產生不必要的糾紛,酒莊被分成了兩部分,包括城堡在內的較大一部分繼續保留酒莊原名Batailley,並分給了馬修。而另一較小的部分就分給了佛朗索瓦,他在那一年同時買下了二級莊Ducru-Beaucaillou,並且在1951年從四級莊Duhart-Milon 買了一些葡萄園來擴大酒莊,於是就形成了今天的歐巴特耶酒莊。

2017年,Chateau Lynch-Bages 的 Cazes 家族收購了Chateau Haut-Batailley 莊園。這樣一間酒莊,不但有波多列級酒莊的血統,最重要的是經營者都享有世代盛名,可說是該區的重要角色,對於風土條件不但可以掌握,過往表現更足以證明其實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