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 IG
close
瑪歌酒莊
Chateau Margaux
在 1855 年時被分類為波爾多一級酒莊的 Chateau Margaux,其酒質偏向典雅細膩的女性風格,連文學家海明威希望能將孫女撫養的『如同 Margaux 葡萄酒般充滿女性魅力』,而依酒莊名為她命名。

Chateau Margaux 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2世紀,18世紀在的酒莊總管 Berlon 的帶領下,Chateau Margaux 有了更多的更爲重要的發展。之後,時任美國駐法國大使,後來的美國總統湯瑪斯傑弗(Thomas Jefferson)購買了一瓶 Chateau Margaux 1784,並這樣讚譽:「波爾多酒中再沒有比它更出色的了」。

Chateau Margaux 的經營輾轉成為Las Marismas 侯爵 Alexandre Aguado 所擁有。他見證了 1855 年評級時酒莊被評爲了「一級酒莊」的光輝時刻。在 1855 年評級中,只有四個酒莊被評爲一級酒莊,而 Chateau Margaux 則是唯一奪得滿分的酒莊。